林宇滔:經援做得差令社會分裂 政府應表立場

林宇滔

議員林宇滔指出,社會對政府經援政策已有意見,現在連居民自身的援助都存在好多爭議,令到社會分裂,如果連居民的援助都未處理好便拓展到外僱,相信會引起社會極大的爭議和不滿。他強調,我們亦需要尊重外僱一直在澳的工作,更希望不要再引起居民與外僱之間的不必要矛盾,希望政府能出來澄清方向,而非每次在坊間談及不同意見時「擠牙膏」(公佈),引起社會不必要的矛盾。

林宇滔指出,若政府一開始以普惠措施行先,再有針對性措施,相信不必要的爭議便會減少,但政府反其道而行之,針對性措施(首輪經援)又引起很多不滿,普惠措施又一直不公布,對團體的建議又不表達立場,這一連串問題就引起很多無謂的爭議、不必要的矛盾,「準備派錢都搞到社會咁多分裂、咁多矛盾,其實就反映出政府處理得非常之差」。

針對網上有建議指出,是次建議支援外僱為政府「試水溫」,林宇滔表示不猜測,但團體提出意見,政府又不表達立場,「好明顯係唔掌握民情民意」。他又提及,消息一出便收到大量投訴及意見,直言當局應盡快澄清立場,不應為了這些問題而去耗費社會的時間去爭議及引起矛盾,又言自己居民都派到如此多爭議的時候,還要派給外僱,「社會代價遠比這3,000蚊大」。

林宇滔指出,現時最大的問題應是當局對普惠措施「隻字不提」,繼而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猜疑,亦不排除團體的建議是「政府試水溫」,並稱「有乜嘢都好,咪將件事講清講楚」,普惠措施不應該收收埋埋,應向社會交代及聽取意見。他還清楚告知當局,在經援措施上都不能有效、公平地分配及解決爭議,就向外僱派發「消費券」,只會引起更大的矛盾,社會成本更加不可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