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汪:首輪經援未涵蓋全民 緊缺資源用於本澳居民

李良汪

議員李良汪指出,在本地僱員援助計劃中,仍有部分人士未被涵蓋,加上失業率受疫情影響,故認為,在本澳財政收入持續減少的情況下,特區政府絕對有必要將緊缺的資源用於本澳居民,以紓緩社會大眾的經濟困境,尤其對首輪經援措施當中未能獲得支援的失業居民及經濟困難人士,更應確保其在第二階段得到適當援助。

長遠而言,李良汪建議當局全面檢視過去沿用的各項就業支援計劃,因應社會實際情況及就業環境作出優化及調整,例如早前推出的增聘本地僱員補助計劃,受新一波疫情衝擊,本澳各行各業人資需求進一步放緩,勢必對相關計劃的申請造成影響,建議當局延長計劃的「特定期間」和申請期,以及加大補助金額,尤其針對青年就業方面作出調整及支援,令計劃更貼合現時社會需求。他又促請特區政府積極落實外僱退場機制,對外僱聘用情況與本澳居民失業數據進行全面檢視,尤其相關職位當中有多少可以由本地居民擔任,應清晰向社會公佈有關狀況,並建立相關資訊與配對的平台,增加居民獲聘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