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際經濟發展貢獻中國力量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表示,當下中國經濟增長動能和態勢強勁。2023年1月- 2月,中國經濟已呈恢復向好態勢,3月相較 1、2月情況更好,特別是消費、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不斷向好;就業、物價總體穩定,市場預期有明顯改善。

在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發展受到國際廣泛關注。聯合國早前早前發佈《2023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測在2023年世界經濟增速降至1.9%的背景下,中國經濟增速將達到4.8%,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大幅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至5.2%。

除了國際組織,多家外資金融機構也紛紛認為中國經濟是為數不多提振全球預期的積極因素,可見中國經濟將會是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推動力」。所以,國家堅持「穩」字當頭,不斷擴大市場准入、優化營商環境,並持續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保持國家金融運行整體穩定穩健,確保國家經濟行穩致遠。

當前,中國經濟持續改革開放將會對全球經濟的後疫情時代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儘管全球經濟不穩定因素不斷增加,但只要世界各國放下貿易保護主義思維,不斷加強多邊交流合作發展,相信全球經濟發展將會度過難關,進入到一個全新的發展篇章。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