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系統地培養青年人才

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開2023年首次全體會議,會議議程包括報告青年社團人才培訓體系開展情況。針對相關內容,教青局青年發展處處長譚兆華介紹,培訓體系分3階段,首階段是訂立規範和系統化的培訓課程框內容;第2階段是開展公共課培訓;第3階段提供外出培訓交流機會。

青年是社會未來發展的棟樑,全面加強青年培訓,不僅有利青年個人發展,對於推動社會未來發展也是十分重要。在加強青年社團人才培訓方面,政府有三大重點範疇需要注意,一方面是全面關注青年社團人才的創新思維培養。現今社會發展需要的就是創新思維,青年社團一旦缺乏創新思維,等待著的就是被淘汰。

另一方面要就是培養青年社團人才的法治思維,澳門作為一個法治社會,全面依法施政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只有讓青年社團人才培訓過程當中建立起良好的法治思維,尤其是加強對憲法和基本法的培訓,那麼相關人士未來參與到社會建設的過程當中,就能夠更好地以法治為依歸推動社會發展。

此外,就是要進一步加強青年社團人才的國際視野思維,當前青年的眼光不能只聚焦澳門本地,更要聚焦區域性發展,甚至是環球局勢。只有培養出國際視野思維,才能在未來帶領澳門在區域競爭,甚至是國際競爭中取得優勢,從而讓澳門取得更好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