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本澳男子遭裸聊勒索 一人損失六萬七

司警通報案情

司警局近日接報兩宗網上裸聊勒索案,其中一名男事主損失6.7萬多元人民幣,另一名男事主則沒有支付錢財,並無損失。他們皆要求追究作案人刑事責任。

昨日一名30多歲本地男事主向司警局報案,指遭裸聊勒索合共損失6.7萬多元人民幣。案情指,1月27日凌晨零時,事主用手機交友軟件認識一名人士。對方提供一個網頁連結,稱可以免費觀看色情電影。事主按指示下載一個軟件,但發覺由於網速太慢無法觀看,而刪除該軟件。對方又要求轉用另一個通訊軟件交談,事主聊天期間同意與對方裸聊。雙方約進行3分鐘裸聊後,對方突然斷線。約5至10分鐘後,對方向事主發送裸聊短片以及事主通訊錄,要求事主支付6,000元人民幣,否則將上述片段發送給事主親友。事主將6,000元人民幣轉入對方指定的銀行賬戶。其後,對方食髓知味,以同樣理由,提供不同銀行賬戶,再成功勒索了事主5.4萬元及7,420元。

對方與事主交涉期間不斷轉換通訊軟件賬戶,最後要求事主再給5萬元人民幣。事主因無錢,一直拖延對方。2月9日,對方「最後通牒」稱事主5天內無法給出5萬元,就將片段發給其親友。事主經過考慮,13日凌晨3時向司警局報案,稱合共損失67,420元人民幣,要求追究作案人刑事責任。

前(12)日下午1時,另一名30多歲本地男事主透過交友軟件認識一名人士,對方要求用其他通訊軟件聯絡。期間對方慫恿事主裸聊,該事主同意後,與對方約進行了幾分鐘裸聊後斷線。同日下午5時10分,對方將該事主裸聊短片,以及該事主通訊錄發給事主,勒索錢財。對方表示該事主如果不付錢,就將上述片段發給其家人。該事主沒有支付任何金錢,並於同日傍晚6時15分向司警局報案。該事主並沒有金錢損失,但要求追究作案人的刑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