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街總與七彩文化科技簽約 共同推進數字化社團

雙方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澳門街坊總會透過與內地之江七彩云集團合作,以街總在橫琴的社區為切入點,開展數字化社團工作。街總會長吳小麗表示,隨著科技發展,全球各地均藉智慧技術改善居民生活質素,再加上近年新冠疫情持續,進一步加速了智慧科技的發展與應用,智慧社團已是當下社會的大趨勢。因此,街坊總會有需要與時並進,加快建設智慧社團的步伐,更好地為居民提供服務。

街總與七彩文化科技集團於昨日中午假街總大樓藝駿中心舉行「合作協議簽署暨澳門實訓中心揭牌儀式」,由之江七彩云集團創始合夥人齊釗斌、澳門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簽署合作協議,隨後由七彩文化科技集團董事長徐小衛和街總會長吳小麗為澳門實訓中心揭牌儀式。
是次合作協議是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以街坊總會在橫琴的社區為切入點,組建數字化合作小組,充分調研,緊密合作。七彩集團將社區數字化運維工具賦能街坊總會,並在此基礎上共同打造居家監測、活動報名、長者食堂、物理治療等社區場景相關的數字化應用,形成具有澳門特色的社區數字化運營「樣板間」。同時,雙方將在社區的教育培訓領域密切合作,為浙澳兩地的社區工作者和青年人才提供更為寬廣的視野和更加廣闊的發展機遇。

吳小麗致辭時表示,近年新冠疫情持續,進一步加速了智慧科技的發展與應用,智慧社團已是當下社會的大趨勢。因此,街坊總會有需要與時並進,加快建設智慧社團的步伐,更好地為居民提供服務。

她指,藉著是次戰略合作協議,先行先試打造灣區數字化試點項目,資源互相促進粤洗深度合作區的社區數字化運營,合作推動社區數字化業務的發展,落實「強強聯手、優勢互補,共圖發展」目標。她相信,是次合作將能夠促進雙方合作空間,共同發揮雙方優勢,更好地落實智慧社區治理,進一步提高澳門居民的生活質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