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呼籲配合衛生局工作做好個人防護

陳家良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因應廣東省珠海市及中山市近日的疫情,自今(25)日起在澳人士和經常往返珠澳人士出入應佩戴KN95或等同標準口罩、以及出門前先做抗原檢測。澳門街坊總會理事長、坊眾學校副校長陳家良表示,有關防護工作是基於6‧18疫情以來成功經驗,相信有一定成效。他又指,其校稍後收到教青局分發的抗原檢測包後,會向跨境學生派發。同時呼籲跨境師生和家長、街總員工、跨境人士,配合衛生局防疫工作,做好個人防護。

認為新措施推行不急

據應變協調中心建議,今(25)日起,包括跨境學生在內的跨境人士先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將結果上載至澳門健康碼,若結果為陰性才由住所出發。陳家良認為,有關措施推出因應珠海及中山疫情發展而推出,經過多年的疫情,市民及學生都自覺佩戴好口罩,有部分居民更帶上KN95口罩。另一方面,衛生局早前向居民派發了抗原檢測包。

他並認為,有關防護工作是基於6‧18疫情以來成功經驗,相信有一定成效。在居民具有好習慣及已有相應物資下,措施推出不算急,也相信市民在配合上,不會出現困難。隨著國家及本澳疫情防控做到精準防控,他相信,兩地防疫工作將會有效防控疫情。

呼籲跨境人士配合

問到該校跨境學生情況,陳家良指,因應珠海部分區域防疫封控,該校有數名學生近日無法來澳上學。校方為有關學生安排了網上功課、老師跟進學生情況等,其校稍後收到教青局分發的抗原檢測包後,會向跨境學生派發。

至於街總員工,有20名員工居住於珠海及中山,但暫未有受到影響。他呼籲,跨境師生和家長、街總員工、跨境人士,配合衛生局防疫工作,做好個人防護,有條件居澳的僱員盡量留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