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遠規劃好社區休憩區建設

在2022年的施政報告曾經指出,市政署將開展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第二期工程的編製計劃,按規劃導則進行分區的深化設計,完善澳門半島現有綠地景觀系統,結合公共及多元旅遊文化設施,豐富景觀元素,建設綠色、休閒、多元的海濱綠廊。相關措施的落實能更好提升廣大澳門居民的生活素質。

與此同時,觀音像海濱休憩區包括佔地面積約2,700平方米的兒童遊樂場,長約400米的海濱步行徑,以及多功能球場、門球場、滾軸溜冰場等健身康樂設施。休憩區開放至今受到市民大眾,尤其是少年兒童的歡迎。而早前,林茂塘臨時休憩區兒童遊樂場啟用,大批市民帶同小朋友到場試玩。據媒體報導,大部分遊樂設施須排隊才可遊玩,現場亦有多名工作人員維持秩序。

由此可見,帶有休閒性質的大型兒童遊樂休憩區,對於不少澳門居民而言,都是能夠和小朋友進行親子活動的重要場所。但是從實際情況來看,相關場所在澳門明顯不足。倘若場地足夠,大概率不會出現大批市民蜂擁而至。其實這樣的蜂擁而至,也會導致市民和小朋友體驗感差。

為此,建議政府相關部門對於未來大型兒童遊樂休憩區的建設,需要有長遠規劃,使得整個市政建設更能滿足廣大市民的切身需求。此外,政府對現有兒童遊樂休憩區的各項設施,應加強維護,以確保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