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聯歡賀國慶

同善堂日前在聯邦大酒樓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聯歡聚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夏濤、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衛生局局長羅奕龍、社工局局長韓衛、藥監局代局長吳國良、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張康等嘉賓出席,與同善堂負責人及員工歡聚一堂共賀國慶,場面熱鬧。

主席崔世平致辭表示,祖國作為澳門堅實的後盾,始終關心本澳的發展,一直以來為澳門方面提供全力的支持及幫助,推動本澳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民生、推動經濟多元發展。澳門在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的同時,在特區更要應做出好成績、發展好優勢,以回饋國家對我們的期望,更是作為慶祝國家七十三載壽辰的獻禮。

他表示,今年適逢同善堂成立130周年。今年8月該堂順利完成換屆工作,第99屆值理會新增何榮祥、馬有友為值理會副主席,以及增聘王世民、李居仁、莊麗晶、張樂田4位新值理,該堂全體同仁將繼續秉承「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宗旨服務社群。而同善堂作為澳門的一份子,一直以來都以實際行動配合政府的指示和回應社會的需要,包括:一、在今年全民核檢期間,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召集協助支援,該堂各單位派員參與,發揮同舟共濟,互助互愛的精神;二、由於受疫情影響,該堂採取線上(微信、電話)與線下(現場教學)並用的模式關懷長者,協助跟進抗原檢測和自助申報等事宜,發揚敬老護老精神;三、今年初於惠愛街開辦的「同善堂新橋長者活動中心」,該堂至今設有兩間日間長者活動中心;四、今年6月「同善堂中醫綜合診所(大中華廣場)及氹仔藥局中藥房」正式啟用,進一步提升本堂醫療保健服務的質和量,尤其在離島方面;五、積極傳揚中醫藥文化,加強推廣同善堂養生湯包,多渠道宣揚養生保健信息,更為員工開辦中醫藥培訓課程,以及在學校增設中醫藥興趣班,為推動培育中醫藥人才作出努力;六、為宏揚中華慈善文化,在澳門大學增設「澳門同善堂獎學金」,鼓勵青年人投入研究華人慈善和社會服務發展史;此外,亦推出「非自願性失業人士短期物資支援計劃」,冀緩解失業人士的生活壓力和給予社會關懷。

最後,崔世平表示,除了向祖國七十三周年誕辰表達美好的祝願,更希望藉同善堂的各項新型慈善服務計劃,與社會各界互勉互勵,通力合作建設澳門美好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