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增4部門場地設施預約和活動報名兩項服務

各部門代表介紹一戶通內的擴展功能

至今年4月,特區政府推出新版一戶通2.0版本,擴大了「一戶通」應用範圍,截至8月底,登記用戶已超過40萬。自昨日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市政署、澳門基金會、行政公職局自昨日起,在「一戶通」內新增「場地設施預約」和「活動報名」兩項服務。上述4個部門,9月及10月合共有超過120文娛康體活動可於「一戶通」報名。行政公職局預計,下一階段,有關服務將會擴展至體育局及文化局,向市民提供更多方便預約政府場地設施及報名參加活動的途徑。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市政署、澳門基金會、行政公職局,昨日假沙梨頭活動中心舉行發布會,由行政公職局副局長吳惠嫻、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市政署管理委員會委員林紹源、澳門基金會綜合事務廳廳長陳頌欣,介紹其部門於一戶通內的新增服務。

市政署代表演示一戶通內的租場流程

該4個部門於今月及下月期間,將有超過120項各類文娛康體活動,包括興趣班、工作坊、分享會和講座等可於「一戶通」報名。自昨日起,該4個部門的「場地設施預約」和「活動報名」兩項服務可於一「一戶通」內進行,市民可按場地設施的類型及所屬部門的場地進行選擇,各場地會顯示場地名稱、圖片、大小、可容納人數、租用費用等資訊,方便市民按需要進行預約並即時進行網上繳納費用。市民可通過服務的整合,在「一戶通」瀏覽相關部門的活動和進行報名,以及預約政府場地設施,並且可於「一戶通」內完成結帳、查閱記錄。同時,「一戶通」更有訊息推送及備忘的功能,提示用戶已進行相關的預約,讓預約場地設施和活動報名的程序。

「一戶通」內可預約場地設施

去年,市政署共舉辦了260項不同類型的活動,超過16,500人次報名。至今年7月底,「市政之友」現時會員人數已經超過4萬人。教青局則每年平均有超過700項相關活動,接受超過13,000人次報名。

首階段將會推出市政署和行政公職局兩個部門共19個場地設施的預約服務,同時,因應市政署設施的租借對象為「市政之友」會員,「一戶通」已增加「市政之友」會員卡申請服務。吳惠孄表示,下一階段,有關服務將會擴展至體育局及文化局,向市民提供更多方便預約政府場地設施及報名參加活動的途徑。以及將會持續擴展有關服務,增添更多部門的場地設施和活動,供市民網上預約和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