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首輪全民核檢昨結束 兩日暫有71管混樣呈陽性

第4輪全民核檢暫累計共50管混樣樣本呈陽性

本澳昨日結束本周首輪全民核檢,已採樣637,349人次,其中575,424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累計共有71管混樣樣本呈陽性。

昨日所有站點人流順暢,氣象局上午11時發出雷暴警告,不少核檢站人流明顯較前(4)日大減,未知是否與天雨有關。惟截至昨日1時,本澳仍有8萬多名市民未完成採樣,鑑於有站點人流順暢,應變協調中心隨即作出調整,所有輪候少於15分鐘的一般站點,無需預約,隨到隨檢,並呼籲僱主能酌情處理員工前往採樣的時間。

據應變協調中心數據,截至昨日中午1時,本澳仍有8萬多名市民未完成採樣,民防亦多次發出新聞稿提醒市民第4輪全民核酸檢測不設豁免檢測期,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健康碼會被轉為黃碼,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記者透過各核酸檢測站的輪候人數情況了解到,在今輪全民核檢結束前15分鐘,所有關愛站及一般站均「大開綠燈」,等候時間均少於5分鐘,未見有大量市民「衝站」。而自費站方面,除澳門國際機場站顯示為黃,有40人正在輪候,等候時間約40分鐘,其餘自費站均顯示為綠,等候時間最多為15分鐘。

民防中心提醒市民,完成本次全民核檢翌日至7月9日,須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本次全民核檢,每人獲發5個抗原檢測包,請留意領取,不設補領。應就近檢測,避免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輪候應保持一米距離,遵現場指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