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學彬提四點回應習主席殷切希望

佘學彬

甘肅省澳區政協常委佘學彬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大會的重要講話,為關鍵時期的香港發展指引方向,30多分鐘的講話中總結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非凡成就、寶貴經驗和深刻啟示。

他指出,習主席強調,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復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港澳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港澳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將始終牢記習主席的叮囑與要求,全力回應習主席提出的4點殷切希望,擔起作為港澳居民與企業家的社會責任與貢獻。

一是堅信並擁護「一國兩制」。經過實踐檢驗的「一國兩制」符合國家、民族的根本利益。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作為港澳居民和企業代表,他堅決擁護「一國兩制」,也堅信「一國兩制」將給祖國和香港人員帶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二是持續開展內地與港澳地區青年成長的活動交流。他將繼續積極參與內地與香港、澳門各界青少年的活動交流,為廣大青年提供學業、就業、創業、置業方面的支持與幫助,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透過各類方針政策的學習推介,推動各界青年互相認識和增進友誼,增強港澳青年的愛國情懷。

三是持續做好企業經營工作,加強就業穩定與社會經濟發展。他將利用企業家的影響力和號召力,積極調動資源,發揮企業家和甘肅澳門委員的雙重作用,積極發展實體經濟,助力智慧製造業的發展,開拓國際市場,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為國家社會經濟發展貢獻應有的力量。

四是持續開展各項公益互助事業。主動考察並開展內地與港澳的公益事業聯動,主動響應並推動內地與港澳三地各社會團體的互助聯動,積極捐資捐物幫扶有需要的單位和市民,以企業的社會責任助力解決民生憂難,反哺社會和人民。

余學彬強調,他將牢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使命,盡作為企業家的責任與義務,竭盡全力,為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奮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