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本澳各區人跡罕至 藥房生意門可羅雀

大三巴一帶人跡罕至

為應對本輪疫情,行政長官宣佈自6月23日下午5時起,關閉娛樂場所,餐飲場所禁堂食。疫情下,本澳各區人跡罕至,店舖門可羅雀。而民防行動中心表示,全澳市民必須於25至26日內,進行一次自我快速抗原測試,並將結果上載至申報平台。本報記者走訪各大藥房發現,藥房生意門可羅雀。有藥店負責人表示,藥房內快速抗原包基本無貨,最快下星期才有貨。

街上市民寥寥無幾

昨日上午,本報記者前往大三巴一帶發現,該區人跡罕至,店舖門可羅雀,有店舖並無開門營業,疫情下市民紛紛在家避疫。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大三巴區內的餐舖大多數以外賣為主,有餐舖店主表示,自政府公佈新一輪防疫措施後,餐廳由堂食改為外賣,原本今波疫情前生意有所好轉,但這次疫情來的太突然,餐舖經濟受到衝擊,生意時好時壞,遠遠未達到自己的預期,直嘆「生意難做」。而有路過大三巴的外僱表示,滯留澳門已有數日,因應當局的防疫措施,自己只能露宿街頭,疫情無工可開,運氣好的時候,就可以在朋友家中暫住一晚,但大部分都是在外度過。

藥房生意門可羅雀

而在關閘一帶,不少藥房門可羅雀,前往藥店購買藥物的人流已經寥寥無幾。有藥店負責人表示,藥房生意大不如前,疫情對藥房生意衝擊太快,防疫措施不允許人流聚集,因此來購買藥物的市民逐步減少。而該藥店負責人又提到,現時店舖內售賣的快速抗原包一般售價為30至300元不等,因應政府日前要求市民需在家中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測試,故不少市民搶購大量抗原包,現時已經基本無貨,最快下星期才有貨,呼籲市民沒有必要「囤貨」抗原包。有欲購買快速抗原包的市民表示,因自己家中的快速抗原包已經不夠,家中男女老少一共有5人,不足以應付日常自測的需要,為響應政府「日日測」的號召,故前往藥店購買多幾個快速抗原包,供家人使用,圖個安心。

有商戶指快速抗原測試包已基本無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