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致賀隴「聯墨秦韻」楹聯書法作品展

為配合壬寅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由甘肅天水市政協書畫研究院主辦的「聯墨秦韻」天水名勝古蹟楹聯書法作品展,於23日在甘肅天水市秦州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拉開帷幕。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澳門文化遺產保護學會等院校及社團谨致慶賀。

展覽活動得到了甘肅省及天水市有關領導和相關方面的高度重視、全力支持。中國書法家協會原主席張海,中國楹聯家協會會長李培雋,甘肅省政協原副主席張津梁題詞勉勵,著名書法家盧中南、劉燦銘、林濤、安文麗、萬惠民、王鳳保等惠贈墨寶,為展覽增光助力。

在接受本澳媒體採訪時,该院院長王振宇稱贊澳門人文薈萃,勝跡眾多,經濟發達,文教昌明。而天水被譽為羲皇故里、隴上江南。這裡歷史悠久,人文薈萃,風景宜人,名勝古蹟星羅棋布。既有人文始祖伏羲始畫八卦的卦台山及全國規模最大且保存完好的伏羲廟,又有世界文化遺產麥積山石窟等等。在如此眾多的名勝古蹟,刻掛著數量不少的楹聯名作,既為山河增色,又可陶冶性情,歷來為人們稱道傳頌。澳門與天水同為歷史文化名城,希望有機會組織西北地區特別是天水的書法家到澳門舉辦書法展覽,進行文化交流。

他表示,這次書法作品展,共展出73幅,其中王振宇書法60幅,特邀作品13幅。這些書法作品,都是贊人文、詠勝跡的名句佳聯。展覽旨在弘揚歷史文化,展示名城風彩,助推文旅發展,建設美好家園。值得一提的是,王振宇還特意為澳門書寫了「同纖國難袪瘟疫;共克時艱渡劫波」的楹聯,表達自己對澳門抗疫工作的支持。

王振宇,字紫玉,號松雲山人,別署和苑。甘肅天水人。蘭州大學歷史學學士、中央財經大學財政學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歷。現為天水師範學院特聘教授,中華詩詞學會會員、中國楹聯學會會員,甘肅省書法家學會會員。鍾愛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長期致力於「和文化」探研,尤愛詩詞、楹聯、書法,其書法作品古雅厚重,平和藴藉,多次參展,並被有關專業機構收藏。編著《中華和文化輯要》;尤愛詩詞、楹聯、書法,編印《紫玉詩文》;喜歡文史哲,對地方歷史、文化、旅遊及經濟社會發展有深入研究,主編出版《天水文物精華》《天水石窟文化》等書籍。在全國報刋上發表各類論文、詩詞、楹聯近200篇、首(副),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自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