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做好一切準備打贏疫情阻擊戰

一輛裝載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的粵澳跨境貨車,本月23日上午9時半抵達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幾分鐘後經海關驗放順利通關,駛向澳門。從本月22日晩上11時至翌日下午1時,共有22輛車次累計200萬份檢測試劑盒經大橋海關監管驗放順利通關。

相關檢測試劑順利到達澳門,對確保澳門整體疫情防控工作發揮重要支援作用。由於澳門目前每日都有新增病例,持續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以發現社區傳播鏈,這顯得十分重要,所以,未來繼續推動廣大居民在家進行自我檢測,是必然要繼續實施。

而要推動居家自我檢測,就需要確保有足夠的檢測用具供應給廣大居民。為此,政府相關部門有必要與內地有關機構保持一個良好溝通,確保檢測試劑盒等防疫用品能夠順利供應,由於這批檢測試劑盒屬於臨時訂單,涉及未來檢測試劑盒供應能否穩定供應的問題,長遠而言,政府未來必須要處理好相關問題。

澳門這波疫情十分嚴峻,但是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及周邊省分的全力支援之下,特區政府積極調度和廣大居民團結一心,相信澳門很快就可以戰勝新一輪的疫情。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