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放寛聚餐人數到四百人助促澳門經濟

陳家良

衛生局更新舉辦或參加餐飲聚會活動的防疫措施,從200人的餐飲聚會活動需強制核酸要求放寬至400人,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對此表示支持,認為現時澳門風險持續下降,放寛措施有助推動澳門舉辦大型活動。現時即將踏入暑期旺季,他期望政府審視澳門及鄰近地區疫情發展,在疫情可防可控情況下進一步放寛,以促進澳門經濟更快地復甦。

陳家良表示,澳門已近一年未有輸入關聯個案,放寛餐飲聚會活動的指引,能夠有助社會各界舉辦大型活動,將有助推動澳門經濟發展,認同並支持特區政府有關安排。並期結合近期的《疫情期間鼓勵僱主聘用本地待業居民的臨時性補助計劃》,營造良好的澳門經濟環境氣氛,以加大企業對澳門經濟未來前景的信心,從而加快推動澳門經濟復甦。

他指出,現時透過不同的放寛措施、消費計劃、《澳門食住遊》等,相信能有效帶動社會經濟內需。澳門即將踏入暑期旺季,希望政府繼續做好對旅遊宣傳及推廣工作,並且在澳門持續舉辧不同類型的盛事和活動,進一步提升澳門的吸引力,吸引更多的旅客來澳門旅遊和消費。香港新一屆政府上任在即,期待國家會有針對港澳地區的「好消息」,促進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同時,深化粵港澳人民交流。

陳家良補充,放寛措施必須源於澳門疫情處於可防可控的狀態,並根據鄰近地區的疫情狀況而決定,因此特區政府必須持續加強與鄰和政府進行溝通,強化通報及聯動機制,同時澳門自身亦必須做好預防工作,包括必須避免出現輸入關聯個案,居民又應繼續在外出期間佩戴口罩,養成勤洗手等習慣。並強調這除了能更好地預防新冠病毒外,亦可以大大降低患上其他傳染病的機會,因此必須做好個人衛生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