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預計若廣東疫情維持平穩 暑假來澳旅客量會增加

訪澳旅客客量受早前內地疫情影響而有下跌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昨日表示,受內地疫情影響,今年首4個月訪澳旅客有輕微下跌;就今日起由香港、台灣或海外地區來澳人士,隔離期縮短至 10天(醫學觀察)+7 天(自我健康監測),文綺華相信,旅客很難因為10+ 7防疫措施而有增長,有關防疫措施不會對旅客市場有影響,但料會對由外國回澳居民或有需要到澳人士有好處。至於暑假,她相信,若廣東疫情維持平穩,暑假來澳旅客量會增加。

文綺華接受訪問

料縮短醫學觀察日數難刺激旅客量

旅遊學院昨舉辦「琴澳文旅產業融合及創新發展研討會」,文綺華出席該活動接受訪問時,就10+7防疫措施對旅遊業會否帶來正面影響作回應。她認為,旅客很難因為10+ 7 防疫措施而有增長,「因為旅客不會想受長時間醫學觀察」,因此,有關防疫措施不會對旅客市場有影響,但料會對由外國回澳的居民或有需要到澳人士有好處。她強調,無論如何,防疫政策,衛生部門覺得穩妥才可以開放,再者,澳門防疫政策需要與內地一致,才可以保證內地與本澳免隔離通關的安排,亦可以保持安全宜遊形象,她形容:「急都急唔來!」相信會有序地放寬;她希望,逐步有好消息。

暑假檔期要視乎廣東疫情及外省航班安排

內地疫情回落,文綺華指,暫時未向酒店業界了解暑假情況,她指,疫情後,廣東旅客所佔的比例大增,今年為例,佔入境內地旅客的61%;她認為,若廣東省若能維持目前穩定情況,相信暑假旅客會增加,外省旅客量則要視乎航班的增加情況而定;外省的澳門週推廣,預料最快需要7月後才可以恢復,暫預計8月在青島、9月在武漢、10月在長沙舉行澳門周推廣活動。

而日本對澳旅遊入境評級了解進度,文綺華表示,未有最新資料。

琴澳文旅產業融合及創新發展研討會昨舉行

琴澳文旅產業融合及創新發展研討會

澳門旅遊學院昨日假望廈校區舉辦「琴澳文旅產業融合及創新發展研討會」,研討會邀請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以及琴澳兩地業界、專家學者、政府部門代表,包括議員、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會長張健中、澳門休閒旅遊服務創新協會會長黃輝、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澳門政治經濟研究協會理事長唐繼宗、國際旅遊與區域發展學會會長李璽,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副秘書長袁超等出席;分享疫情下澳門文旅行業的經營狀况及應對策略、 琴澳文旅產業合作方面的經驗與建議,以及對琴澳文旅產業深度融合的期望與訴求,加強琴澳兩地文旅產業之間的交流、推進更緊密合作及創新發展工作,以及積極應對疫情下兩地文旅產業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所面臨的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