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神煞

退神煞簡單來講就是屋宅或大樓前面建築和後面建築有前高後低之象,在澳門筆者是曾經勘宅時有看過的,但在這裡就靠大家多觀察一下就好了。

像自己的大樓前高後低,這種是連犯兩種煞,包括過頭煞跟退神煞。

而單純的退神煞是後面的大樓越來越低或低過自身大樓非常多,而且自宅或大樓面前有比自己更高的建築物,這種就是退神煞。

而退神煞的剋應是家中經濟漸漸敗退,這個剋應其實會蠻明顯的,只是快與慢的問題。

有時候相煞很多煞的名稱可能會覺得很難記,名稱這麼多,形狀又各有不一,其實以基本的四獸,氣場收氣情況來看,一樣可以解釋這個退神煞的成因。

退神煞

簡單來講退神煞是前方有高大的物件或建築物,自宅前方即明堂,之前文章有提過的,而明堂前有大的東西或建築物存在,收氣一定會出問題,而且建築物越大,影響越大,之前亦有談過,氣就是財,收氣出問題,相對來說來財亦會出問題了,這是氣場的解釋。

退神煞的第二個條件是後方非常低,或逐漸低,這就更簡單了,很多人都知道,不要說大廈,就算平時的辦公室,辦公椅等等,都希望有靠山,而假設這棟大樓就滿足了退神煞的條件了,前方收氣受阻,後邊低陷又沒有靠山,不能聚財,在這樣的環境經濟漸漸敗退從風水學來說其實非常合理的。

但當然不是風水就是一切,還需要看店面的人流,人氣旺度,經濟環境等等問題,在這裡再重覆一句「風水只是輔助」,像現在環境比較差,逆水行舟當然是非常辛苦,但人力是不能戰勝天道的,凡事盡人事再聽天命就好。

人事就是把生意上能做好的都做好了,風水能調整就調整,再靜待時機就好,下期繼續相煞的部份。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