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氣煞與閉氣煞

散氣煞是非常容易分別出來的一種煞,就是門口非常大,但內裡的空間不大,像貨櫃車上的貨櫃一樣即犯此煞。

因為這與風水學上講所的藏風聚氣背道而馳,藏即收藏,保存的意思,聚是集中,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以這個散氣煞來說,有人會說門口大,應該是進氣更多才對,其實是沒錯的,的確如此,但是進來的藏不住,亦聚不住而已,如果聚不住,無論裡面怎樣調整都是效果不太理想,就算進氣很多也是沒太大用處的。

當然門口太少的話是會犯另一種煞,即下面所說的閉氣煞,但其實只要標準普普通通的大約一米的門其實就很夠了,取中庸之道其實才是最好,太大或太細都是不合適的。

而這個散氣煞的剋應是宅內之人體弱多病,難聚財氣,家運漸漸轉差。

而閉氣煞則是相反,內部空間非常大,但門口非常窄或矮小,這個就會因為氣口太窄,引起進氣不順或氣弱,而進氣不順的話,內部怎麼調整基本上都沒什麼作用了。

因為門口就像人身體裡的喉嚨一樣,氣管太大,進來的空氣太急太猛,過濾不足,會引起人體疾病,而太窄就根本不能呼吸,或呼吸困難,所以太大與太窄一樣是不理想的狀態。

而這個閉氣煞的剋應則是宅內之人易犯心臟等毛病,財運方面亦受影響。

而且這兩個煞除了把門口的尺寸改回適合的尺寸外,基本上無法化解,所以風水並不是很多東西都能依靠放風水物品就能解決的。

所以讀者們應該要注意,門口附近盡量不要放其他雜物,有一說法是鞋一定要放進鞋櫃其實也是相同道理,下期繼續探討相煞的問題。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