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移煞

流移煞是關於樓梯的問題,簡單來說樓梯不在宅內,而是在宅外,這個煞在台灣南部或比較有鄉土風情的地區比較常見,最少筆者在澳門是沒有碰到過。

而這個煞的樓梯當然是有標準規格的,如果只有兩三階的風水上並不是叫樓梯,而是叫階梯。

流移煞

說起階梯這裡有一個題外話,各位可以留意一下高樓大廈的階級數目,基本上都會以單數為吉,所以很多時大樓的階級都是單數的,有興趣各位可以去數數看。

而樓梯最少要求要有扶手或最少也有五六階才能稱為樓梯,在台灣有很多房子是地上一層做停車庫,而家人跟自己是住在二樓或以上的,外面再加一條樓梯上去,這個就是犯到流移煞了。

當然如果車庫內又有樓梯上二樓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先假設只能從外面的樓梯上到二樓,那就是犯到了此煞,剋應是宅內有人移居外鄉,留不住。

而化解方法是把樓梯造到屋內,外面的樓梯拆掉的話效果更佳,但如果不拆的話少用也會對氣場穩定有不少幫助。

再說如果真的居住在二樓的這種宅,不管你內部風水調整得有多好,先天已經有非常大的缺陷了,雖說內部調整會有幫助,但就算功力多好的風水師也是一樣效果有限,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調整風水格局效果會非常好,有些人調整完效果沒那麼好甚至收效甚微的原因所在,也是筆者一直所說的格局比佈局重要的原因之一。

下期繼續相煞的問題。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