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有序安排線上線下旅遊推廣

文綺華

內地疫情進一步緩和,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昨日表示,宣傳計劃上一直有準備,但仍要視乎內地與澳門做法如何演變,再決定什麼情況下加強線上及線下宣傳,未有確實時間表;按長沙及武漢建議,10月及9月在當地舉辦澳門周,環境及天氣上會較適合。另外,就香港已經有旅行團籌辦日本團,文綺華表示,暫未收到本地業界有相關消息,由於現時由國外回澳仍然需要14天隔離期和恢復直航,相信會對澳門居民參團意願有待觀察。

有序安排線上線下旅遊推廣

旅遊及相關業界關注內地疫情進一步緩和後,旅遊局何時開展新一輪的宣傳,助力本澳旅遊業復甦。文綺華日表示,宣傳計劃上一直有準備,但仍要視乎內地與澳門做法如何演變,再決定什麼情況下加強線上及線下宣傳,未有確實時間表。她指,5月中旅遊局到訪長沙及武漢,為在當地舉行澳門周作準備,當地建議,10月及9月在當地舉辦澳門周,環境及天氣上會較適合,局方也會考慮會否與澳門自身活動有衝突,更好分配人手。另外,會按照不同地區媒體和社交平台的使用習慣,作相應的澳門資訊的更新,目前,旅遊局TIK TOK(抖音國際版)帳號有望近期成功開通,待稍後容許有更便捷或更放寬的通關措施時,才會大力開展下一步宣傳。

澳門辦日本旅行團未有消息

日本自6月起開放香港旅行團入境,雖然日本對澳門入境安排與香港有別,問到澳門有沒有赴日旅行團,文綺華表示,暫未有最新資料,由於澳門與日本目前仍未恢復直航,影響到澳門出團及其他配套工作,她相信,如果有適當的配套,業界會由生意角度考慮是否能出團;又指, 現時,由外國回澳仍需要14天隔離期,「有沒有這麼多澳門居民有意願參團?」有待觀察。

上海生回澳工作有序安排當中

有關上海學生回澳安排,文綺華表示,過去一星期多,非常密集地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衛生局等部門跟進,局方配合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為回澳學生安排適應住宿,包括為個別經陸路由廣州、珠海回澳的上海學生,適當協助安排醫觀酒店,未來待資料更確切時,再做進一步工作;她相信,所有工作非常有序地安排妥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