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訛稱代辦藍卡 詐騙8內地工人逾3萬元被捕

警方公佈案情

1名本澳無業男子涉嫌訛稱可協助申請藍卡,詐騙8名內地人人民幣逾3萬元。該名男子收錢後一拖再拖,最後事主起疑報警求助。直至本月19日警方於新口岸截獲該名男子,其承認因欠債而設局詐騙。

被捕男子姓黃,33歲,澳門居民,報稱無業;而案中的8名事主均為內地居民。

案情指,司警於本月5日接獲治安警轉介,稱1名內地男子被友人詐騙。隨後司警與事主接觸並了解案件經過。該名事主表示於2019年5月,在友人的介紹下認識涉案的黃某,對方訛稱有門路可協助申請來澳,並安排其到某地盤工作,但需收取每人人民幣3,800元作為訂金。其後男事主將消息通知其餘7名內地朋友,8人合共支付人民幣3.5萬元給黃某,要求黃某協助自己及7名朋友辦證,有人收款後隨即失去聯絡。

司警表示,因黃某一拖再拖遲遲未有消息,直至本月5日,事主向警方報案,事件始告揭發。警方經調查後成功鎖定嫌犯身份,於本月19日晚上,在新口岸區截獲嫌犯,並帶返警局調查。調查期間有人承認犯案,供稱因欠債而設局詐騙,騙款已用作清還欠債。警方以「巨額詐騙」罪對其落案控訴,並移交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