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走訪卓家村探討社區發展與保育問題

參觀卓家村

為提升青年對本澳城市發展以及各項政策措施的關注,推動青年積極參與社會,為本澳未來發展建言獻策,民眾青年會日前舉辦「力遊社區」第二期,組織該會骨幹成員及青年,透過實地走訪,探秘卓家村歷史,並由該會會長、立法會議員李良汪聯同該會副會長、離島社諮委副召集人吳鴻祺分享近日社會對古樹保育的不同意見,及透過互動交流,引發青年多角度思維,共同探討在城市發展與保育之間應該如何取得平衡。

有參與的青年表示,澳門是多元文化交匯融合的城市,在產業不斷發展的過程中,認為應保留部份原有城市風貌,豐富文化氛圍;亦有青年指出,即使在本澳成長亦未必對卓家村有深入了解,是次能透過親身走訪,了解到氹仔在不斷的發展中,仍然能保留這種昔日澳門文化,對探索本澳城市演變具有一定意義。

李良汪在總結時指出,卓家村是現時氹仔最古老的村落,具有300多年的歷史,是該區僅存的古老村落,保留不少本澳昔日的歷史建築。因應早前城規會討論中提到在卓家村菜園路兩旁,被納入三級澳門古樹名木的十株假菩提樹,可能會因道路規劃而被遷移或砍伐,雖然目前仍未有具體方案,但已引起相關政府部門和社會上不同的意見。是次組織青年實地走訪,讓青年能親身了解社區實況,從不同角度探討社會發展需求,並在互相討論及交流中分享彼此的看法及建議,以集思廣益,提升青年對政府政策的理解及關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