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全促持續完善一戶通電子政務

林家全

近年電子服務發展迅速,為回應市民的需求,特區政府於4月11日推出升級版的「一戶通2.0」,新升級的程式以「用戶導向、優化體驗、便民服務」為核心,在原有的服務上,增加了繳納行車稅、交通罰款等多項便民的服務。對此,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兼氹促會副理事長林家全建議,「一戶通2.0」應增設更多申請服務,讓市民能夠更加快捷地辦理相關服務,並將不同政府部門的服務整合至平台之中,達致更便民的電子政務。

林家全關注到,隨著粵港澳大區建設穩步推進,城市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不少人有意投身灣區發展,亦有不少退休人士選擇在珠海、橫琴等地生活,近年政府推出《居住於內地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醫療保險津貼計劃》,以協助本澳居民加入內地基本醫療保險制度,但有居於內地的退休人士向其反映,近2年受疫情影響,內地城市的防疫措施和粵澳兩地的通關措施時有變化,令他們返澳申請津貼計劃有困難,為此,林家全建議於一戶通增設相關申請服務,減省長者舟車勞頓,令長者有更多時間於內地安心養老。

另外現時可於一戶通內綁定車輛,方便市民處理牌照稅和罰款,他建議有關當局進一步於卡包服務增設駕駛執照,車輛登記摺和車輛保險卡,並為到期驗車的車主提供預約檢驗等功能,逐步將不同政府部門的服務整合至平台之中,達致更便民的電子政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