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讓青春綻放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當中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不僅是社會發展的棟梁,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正處在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既面臨著難得的建功立業的人生際遇,也面臨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時代使命。

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奮鬥抗疫戰線上的青年無懼艱辛,尤其是參加抗疫的醫務人員中有近一半是「90後」、「00後」,正如他們有一句話感動了中國:「2003年非典的時候你們保護了我們,今天輪到我們來保護你們了。」這些青年展現出新時代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采,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廣大青年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刻認識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從而發揮出新時代青年的擔當精神。

人類社會發展史,就是一部不斷戰勝各種挑戰和困難的歷史,雖然受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影響,但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沒有變,廣大青年更應在這個新時代當中,把握機遇見,為國家的發展,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大乾一場而無悔青春。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