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婦2度假結婚 3人被捕2人在逃

警方拘捕涉案人士

1名40歲的本澳女子涉嫌2度假結婚,於2006年在同居伴侶的介紹下,與1名內地男子假結婚並成功協助其取得澳門居民身份證。直到去年,該名女子故技重施,再與另1名內地男子假結婚。治安警接報後拘捕其中3名涉案人士,案中還有另1名人士在逃,案件有待跟進。

涉嫌連環假結婚的女子姓趙,40歲,本地居民,報稱無業;其同居伴侶姓高,47歲,本地人,報稱裝修工人;另1名涉案人士姓梁,47歲,原為內地居民,在趙女的幫助下成功取得本澳居民身份證;而案中的在逃人士姓劉,36歲,男性,內地居民。

案情指,治安警日前處理1宗家庭申請來澳團聚個案時,認為其關係可疑,隨後展開調查,警方於上月27日傳召3名涉案人士到警局調查,查問下趙女承認於2006年在同居伴侶高某的介紹下,與高某的舊同事梁某假結婚,並成功協助對方取得澳門居民身份證,事後趙女獲得3萬元的報酬。而梁某於2010年取得本澳居民身份證後,翌年與趙女離婚,其後梁某再與現任妻子結婚,並產下1對兒女,成功獲取本澳居民身份證。

直到2021年,趙女透過社交軟件認識1名不知名中介人士,在對方的介紹下,趙女故技重施,收取10萬元與在逃的劉某假結婚,協助劉某及其2名內地兒子來澳定居,事成後可再獲10萬元報酬。

治安警表示,上述人士涉嫌觸犯「為取得許可而虛偽作出並主張某些法律行為」罪,被警方移送檢察院偵辦,而警方正追查在逃劉某及不知名中介人士下落,案件有待進一步跟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