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講座讓商界了解消費市場的變化

「把握Z世代消費潛力及機遇講座」昨日舉行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昨日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多功能會議室,舉行「把握Z世代消費潛力及機遇講座」,讓商界了解消費市場的變化,協助商界把握商機。

出席講座人士合照

出席該講座嘉賓包括兩主辦單位代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講座邀請了Chiii Design創辦人劉華智主講「解構Z世代市場潮流及機遇」,以及由尚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方日明,分享經營品牌心得及Z世代消費市場洞見;講座同步進行網上直播,在場有近百名商界代表出席,講座後設有商業配對和自由交流環節,讓企業進一步了解Z世代市場潮流及機遇。

「Z世代」或「90後」消費群體的商業模式正在高速發展

劉偉明致辭時表示,「Z世代」或「90後」消費群體的商業模式正在高速發展,關消費傾向亦相當新穎。「Z世代」作為消費新常態的機遇,對企業來說是一群既熟悉又陌生的消費者,為了把握「Z 世代」的消費趨勢,更需要學習如何從海量訊息中成功走進他們的圈層。他希望,商界了解市場的新發展、一起把握市場的新機遇。

馬志達致辭時則表示,疫情加快了本澳數字經濟的發展,疫情下雖然經濟湧現新危機,如何化危為機,探索市場的新商機,是商界在逆景下經營的面對問題。他希望,商界把握危機,在變局中開創的新局面,在新世代的消費模式中順應市場變化。

主講者之一劉華智表示,目前市場面臨新的消費與新零售發展,當中,新消費模式正影響新的零售產品以及銷售方法,營商者需要在新的消費模式中作出轉變,包括將銷售的場地由過去的傳統貨場,改變為不再受地方限制的線上營銷,令商品有更大的接觸面,同時,亦需要將線下的銷售模式轉變為以體驗、展示為主的方式呈現,迎合市場對產品有新體驗的需求。而品牌方亦要作好準備,建立自身的品牌文化和要有跨區域能力,要有強的適應性,方可融入新世代的發展潮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