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呼籲長者對接種新冠疫苗「唔好考慮太耐」

同善堂「推廣疫苗接種講座」

社工局局長韓衛昨(8)日表示,「逐個長者逐個CALL」至今已經接觸到9萬多人次長者或長者家屬,基本能覆蓋長者人口。他又指,目前有200多名長者等衛生局安排外展接種服務,亦有長者家人在考慮是否讓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當中,他呼籲,「唔好考慮太耐」,把握接種時機。

韓衛

韓衛昨(8)日出席同善堂「推廣疫苗接種講座」時表示,「逐個長者逐個CALL」至今已經接觸到9萬多人次長者或長者家屬,基本能覆蓋長者人口。有院舍在上周末及周日,安排80多名長者院友接種新冠疫苗,目前,仍有200多名長者等衛生局安排外展接種服務,除此,有院舍及社區長者主動預約新冠疫苗,疫苗接種安排相當順暢。

他又指,希望近期長者注射疫苗後,透過自身經驗,向未注射的長者作出鼓勵。他認為,未接種的長者可以考慮但希望「唔好考慮太耐」,期望長者把握好時機,盡快接種。

社區宣傳推廣工作仍進行中

至於會否縮短長者接種新3針的時間距,韓衛認為,由醫療專業人員考量。該局及社會服務界重中之中的工作,是勸籲長者及向其講解注射疫苗的好處,將心理障礙及擔憂減至最低,令其注射疫苗可以放心。接下來仍有不同的專場,局方會按近期的疫苗接種情況,調整策略。

有30多名長者即場接種新冠疫苗

昨有30多名長者於「推廣疫苗接種講座」後種接疫苗

社工局與衛生局昨日派員到同善堂長者活動中心舉行「推廣疫苗接種講座」。同善堂值理會值理李子豐表示,隨着鄰近地區疫情的爆發,本澳亦無法置身事外,同善堂一直全力配合並支持特區政府宣傳接種疫苗的工作,屬下的員工積極聯絡長者會員,推廣接種新冠疫苗的資訊及參與接種疫苗講座,期望提升長者接種疫苗的意願,以助本澳做好防疫屏障,預防疫情。

昨日的講座活動共有60位長者會員參與,其中超過半數的會員報名參加即場接種疫苗。上述講座分兩場舉辦,第二場將於11日在同善堂新橋長者活動中心舉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