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團體協助130名緬外僱包機回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澳收緊出入境政策,令來澳打工的各國外僱難以返鄉。由緬甸駐香港總領事館統籌、澳門緬甸友好協會及澳門緬甸商會日前協助130多名緬甸外僱,在澳門機場乘坐由緬甸國家航空包機返回緬甸仰光。

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黃瓊成和澳門緬甸商會會長黃德來稱,是次返回緬甸的外僱,共有130多人,回國後須隔離需要隔離14天,若已經接種兩次針疫苗的人事則需隔離10天。他們介紹,是次返緬的外僱,在澳主要擔任保安、餐飲、家傭等職務,部分因疫情關係被解僱或合約到期而不獲續約,一直滯留在澳。該會經與緬甸駐港總領事館溝通,達成包機回國共識。

他們又稱,該會一直致力協助在澳工作和生活的緬甸歸僑,積極安排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尤其關顧在澳工作的緬甸外僱與相關組織,如遇困難定必支援。是次協助包機返鄉,該會更向回國外僱贈送禮物包表心意,希望通過是次安排外僱包機回國事宜,更好促進澳緬友好關係。

此外,黃德來又稱,兩協會還協助緬甸學生申請就讀澳門大學,並協助緬甸學生到校後的在學輔導、「獎學金」申請等事宜,目前有5位學生已申請澳門大學獎學金,期望今後有更多的緬甸學生到澳門就讀大學。

離澳前,黃瓊成、黃德來等到澳門機場提供協助,並向僱員送上蒸餾水、口罩及禮品等,發揚澳緬的友好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