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欣欣:文化場所掃碼市民配合度高

穆欣欣接受媒體訪問

日前特區政府推出「場所碼」,方便居民記錄行程。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當局轄下場所已按衛生局指引張貼「場所碼」已有一段時間,方便居民使用,工作人員亦鼓勵和協助居民,特別是長者和兒童記錄行程,整體市民配合度高。

穆欣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本澳防疫措施一直以來沒有鬆懈,與本澳居民共同抗疫,日前文化局轄下場所張貼「場所碼」已過一段時間,她認為本澳居民相當配合,當局亦一直配合衛生局指引,引導居民掃描「場所碼」,她提到現時科技技術的進步,手機在本澳的普及率較高,截止目前無發生過有關居民沒有帶手機而「掃唔到碼」的個案出現。

另外,穆欣欣表示,第21屆澳門城市藝穗節等大型活動的如期舉辦有賴於澳門的防疫措施,她引述是次來澳參與表演的人士稱,內地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在本澳舉辦線下表演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期望居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時更加珍惜來之不易舉辦大型活動的機會。她續稱過去進入公眾場所前需量體溫,出示健康碼及戴口罩,期望居民加多一項日常防疫措施,即掃描「場所碼」,以方便記錄行程,在安全的環境下享受多姿多彩的活動。

有傳媒問及當局接下來所舉辦的新春活動,穆欣欣表示,文化局將一如既往舉辦寫揮春、栽種水仙花工作坊等親子活動讓市民參與,感受賀年氣氛,但由於配合防疫和大多數活動均位於場所內舉行,將會限制每班約10對親子參與,避免太多人聚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