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庚的作用

有客人問為什麼現在科技已經很發達,現在隨便一部智能手機也會有指南針,為什麼還要用羅庚?

如果按照常理的確像上述情況,是可以用合符現代的工具,但如果有多部智能手機的人用過手機裡的指南針應該都會知道,每部手機指南針都是有落差的,簡單說就是大方向會差不多準,但細緻一點的就量不準了,而且因為電子產品又有受干擾的問題,量出來的度數落差會非常之大,但當然大方向是沒有問題。

用羅庚的話如果附近有磁場不穩或干擾,有經驗的風水師都會知道,附近肯定有東西在干擾,例如磁石或大型鋼筋等等,把問題解決或移開位置就解決了。

羅庚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感氣」,羅庚是知道氣是從那一方來,那一方走的,但這個就要看個人會不會看了。

感氣這個問題就真的偏向玄學了,字數有限所以比較難解釋個中原理,不要以為羅庚只是普通的指南針(天池)加一些字而已,而事實上羅庚的確是有這個感氣功能的。

說到這裡,其實有很多人有這疑問,也這樣認為,明明都看不到,就是代表沒有,別說那些虛無飄渺,似有若無的東西。

但筆者想說的是,眼看未為真,世界上很多東西並不是看不到就代表沒有,例如空氣看不到了吧?還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新冠病毒用肉眼也看不到的吧,也不是整個澳門,甚至世界都差不多陽過了嗎?還有Wifi也是看不到的,現在也是每個人在用。

所以氣其實也是相同道理,看不到的並不代表沒有,只是知道的是多少而已,故現在以理氣來看風水還是不能脫離羅庚,最少現在是這樣。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