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與犯太歲的解釋

太歲頭上動土,這句說話大部份人都知道了,也知道人會有犯太歲,要攝太歲,而太歲在風水上每年也有相對位置,在此大約解釋一下。

太歲又稱歲君,古人根據木星運行的軌跡,將天空由北開始分為十二等份,故每一年都有一個位置是太歲所在的位置。

太歲其實不全是凶星,反而是太歲的正對面歲破才比較凶。

在下面分別介紹各年太歲與歲破位置:

虎年:太歲在東北,歲破在西南

兔年:太歲在正東,歲破在正西

龍年:太歲在東南,歲破在西北

蛇年:太歲在東南,歲破在西北

馬年:太歲在正南,歲破在正北

羊年:太歲在西南,歲破在東北

猴年:太歲在西南,歲破在東北

雞年:太歲在正西,歲破在正東

狗年:太歲在西北,歲破在東南

豬年:太歲在西北,歲破在東南

鼠年:太歲在正北,歲破在正南

牛年:太歲在東北,歲破在西南

如果是坐著太歲其實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也不用化解,只是要注意的是不能動土,只要不是動土問題都不大的。

假設如果真的是太歲位動土了,凶性會發揮出來,主血光,意外,不順等等,所以太歲頭上動土的是得罪太歲神的意思,惹來事非與血光等。

而太歲的對面是歲破,反而會有一點點麻煩,除了不可動土外,對比太歲來說,歲破凶性比較大,因為是向著太歲的,而且也坐著歲破,如果屋宅該年是犯到此煞,還是建議宜守不宜攻比較好。

而人的犯太歲就比較簡單了,但犯太歲其實如果細分有好幾種,分別是沖太歲,害太歲,刑太歲,破太歲,坐太歲,但如果求安心就不用管是沖害刑破坐了,知道今年是犯太歲就去廟宇付點錢攝太歲,自然會有專人幫你處理,然後到年終時還太歲即可。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