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林圍綠化大行動」昨啟動

由茨林圍居民關注組舉辦,新橋青年委員會、澳門蘭藝會、澳門城市速寫人協會、澳門綠植聯合會協辦的「茨林圍綠化大行動」昨(19)日舉行,吸引不少市民參與。關注組召集人葉達表示,茨林圍是本澳碩果僅存的圍村,冀通過活動讓大眾尤其年輕人多走進茨林圍,了解這處獨有的文化片區,全面感受本土社區圍村風情。

「茨林圍綠化大行動」由昨日開始至4月2日在茨林圍舉行,啟動禮於下午4時舉行,澳門區政府行政會委會街總理事長陳家良, 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立法議員鄭安庭、李良汪、顏奕恆、黃潔貞,茨林圍居民關注組召集人葉達、梁慶庭,新橋青委會副主任馮麗芬,澳門蘭藝會會長鄧祖基,澳門城市速寫人協會會長蔡素雄及澳門綠植聯合會會長黎錦雯等出席主禮。

葉達表示,關注組一向支持當局開辦綠化周活動,持續美化茨林圍生活環境。這次活動內容豐富,涵蓋設置圍村綠化區域、舉辦綠色工作坊、綠色市集、蘭花展、速寫展,並安排茨林圍導賞等,向公眾介紹茨林圍原生態環境,加強推廣愛護植物、保育家園等訊息。

近來,關注組與市政署、文化局等跨部門加強合作,讓茨林圍整體居住環境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未來將繼續努力,加強宣講茨林圍故事,有望繼績得到政府和社會各方給予大力支持。

儀式後,關注組負責人陪同來賓暢遊茨林圍,期望關注組今後多舉辦同類型活動,吸引更多人走進圍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