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領悟「兩會精神」內涵

澳門中聯辦昨日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前行政長官崔世安等。現場並有特區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澳門委員及社會各界人士共約160人與會。賀一誠提出4個必須,包括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築牢「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社會政治基礎;堅定不移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盡快實現經濟復甦社會復常;堅持依法治澳,持續改善民生;以及扎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年是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可以說今年「兩會」召開具有歷史性意義,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體現出國家正全力朝著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朝著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前行,所以,對於今年的「兩會精神」學習,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都有必要高度重視起來。

當前,內地經濟穩定向好,同時也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更有利的環境和機遇,澳門必須要抓住這個重大機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引領推動澳門高品質發展。澳門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要進一步提升特區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不斷提升澳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當中,澳門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做好一切規劃及準備,帶領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迎難而上,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澳門長遠可持續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