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打擊非法導遊淨化本澳旅遊環境

隨着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全面恢復,各口岸及熱門旅遊景點人流相應增加。為打擊非法導遊的問題,旅遊局持續到各口岸及景點巡查監察,又聯同治安警察局及勞工事務局多次聯合巡查,此舉有利於淨化澳門旅遊環境。

若不嚴厲打擊非法導遊問題,一方面破壞了澳門導遊行業的正常運作,另一方面影響旅客合法權益,破壞來澳旅客的旅遊體驗,同時也對澳門旅遊形象造成影響。要有效打擊有關現象,需要政府相關部門聯手合作,持續加強執法,甚至長期在各口岸及景點派駐人手督查。

目前,導致非法導遊主要是內地旅行社為節省成本,直接繞過本澳地接社而自行組織旅行團來澳旅遊,甚至是團客過關之後,直接派發巴士卡讓旅客自行乘搭巴士。相關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到澳門旅行社利益,更對市民日常出行造成影響,對在內地報團旅客的安全造成影響,倘若旅客在出行過程中發生任何意外,權利難以獲得保障。

為此,澳門政府需要跨部門聯合打擊非法導遊問題,另一方面,單靠澳門單方面也是很難處理,期望政府相關部門與內地有關部門聯手行動打擊,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