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訂全面宣傳策略吸引東南亞旅客來澳

旅遊局表示,本澳疫後首個由泰國網紅及媒體組成的20人國際考察團完成訪澳行程,而下周將有泰國旅遊業界來澳考察洽商,期望通過泰國不同界別的考察團,吸引泰國旅客首選來澳旅遊,促進客源市場多元化。

據相關資料顯示,泰國於疫情前是澳門第10位客源市場,2019年逾15萬人次泰國旅客訪澳,這也說明了澳門旅遊對泰國旅客是具有一定吸引力,隨著澳門旅遊市場復甦,政府相關部門針對泰國旅遊宣傳方面要多下功夫,不僅要引進來,更要想辦法走出去,直接去到泰國當地與泰國民眾做深入交流,讓廣大泰國民眾能更好感受到澳門的熱情好客。

除了泰國之外,政府還要進一步開拓東南亞市場,目前東南亞國家的經濟發展都不俗,尤其是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國家的消費力也是相當不錯,為此,政府可以作出全面規劃部署,對東南亞國家採取不同的宣傳策略,更好地吸引東南亞旅客。

澳門未來必須要調整旅客結構,進一步提升國際旅客比例,所以東南亞旅客必然會成為重點對象。調整旅客結構不僅不會讓澳門的「旅遊經濟蛋糕」變少,反而會越做越大,然澳門更好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