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對澳區全國人大提希望要求 澳人大:未來5年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趙樂際(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昨接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並參加代表團審議。澳門代表團團長劉藝良表示,趙樂際在會上發表了具針對性、指導性講話,澳門代表團全體代表深受鼓舞,更堅定對澳門未來繁榮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未來 5年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及「愛國者治澳」原則,發揮澳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以「澳門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繼續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鞏固澳門「愛國者治澳」的良好政治生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趙樂際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人大法工委主任沈春耀等亦有出席。

劉藝良:「一國兩制」保澳繁榮穩定

澳門代表團團長劉藝良表示,十分榮幸及激動,在聽取澳門代表發言後,趙樂際發表了十分有針對性、指導性的講話,澳門代表團全體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對澳門未來繁榮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過去5年,我國發展之所以能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是習近平主席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在中央關心關懷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澳門有力應對新冠疫情衝擊,多措並舉復甦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保持了穩定發展良好態勢,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好制度,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優越性。

劉藝良指出,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全面準備、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發揮澳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以「澳門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繼續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鞏固澳門「愛國者治澳」的良好政治生態,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澳門多元產業發展,促進澳門實現高質量發展,積極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服務和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澳門作用。

左起:崔世平、劉藝良、高開賢

高開賢: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澳門代表團副團長高開賢表示,趙樂際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關心和重視,對澳門的關心和重視,大家都感到十分榮幸。

高開賢表示,作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他將認真履行職責,認真學習中央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認真學習憲法、基本法,主動把澳門發展放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思考,推動澳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平穩推進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法修改等法案審議,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完善立法會選舉制度等;團結引領澳門各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經濟復甦、民生改善;以澳門基本法頒佈30周年為契機,大力宣傳普及澳門基本法,教育引導各界特別是青少年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崔世平:要重點加快深度合作區建設

澳門代表團副團長崔世平表示,聆聽趙樂際的講話後,感到非常激動、感動和振奮,進一步堅定了澳門實現更好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他深深感到,中央二十大擘畫了黨和國家發展的宏偉藍圖,為港澳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正在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等都對港澳發展作出了具體部署,港澳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必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崔世平稱,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要積極發揮澳門作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凝聚各方力量,以高質量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要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點是加快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健全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大力發展重點產業、重大項目。要不斷鞏固「愛國愛澳」的良好社會政治基礎,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不斷改善民生福祉,始終弘揚和保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為開創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作出新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