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風水不用羅盤?

最近國內有些朋友問筆者這個問題,說某風水先生看風水不用羅盤,只是進屋看一下就懂這間屋的風水佈局如何,想問筆者這個風水先生是不是很厲害?

其實風水學上來說最簡單是分為「巒頭學」和「理氣學」這兩個主要部份,而巒頭學是從形狀,外形,顏色的五行,四獸位置等等,所以用形學來說,的確是不用羅盤就能知道蠻多事情的,那也是非常合理的。

風水學中有一句說話叫「巒頭無假,理氣無真」,意思是說風水各派看法不一,不知道那一派才是真的,但外在環境和自然環境是假不了的,也有一定道理。

無可否認外局巒頭真的是非常重要,如無好的外局,內局發揮的作用相對地也會差很遠,這是不爭的事實,但其實理氣的方法也是相當重要的,相互參考才是最好的方法。

若不用羅盤的話,那就是完全不用理氣方面的知識了,也不能說那個風水師不懂風水,只能說他不用,或不會理氣的知識罷了。

理氣最主要是將內局的環境以風水學的理論來調整至最佳狀態,當然效果如何當然要參考外局的因素。

但問題是,例如大樓外有一燈柱,明顯是令外局風水變差的,總不能因為這個問題而把燈柱拆了吧?而且平常人並沒有這個權力,分分鐘還會觸犯法律。

但理氣調整內局的方法是屬於自己私人地方,能改變的空間非常大,而且也不會觸犯法律,盡可能可以改善本身的宅內的風水。

所以如果真的不用羅盤的風水先生,那就是不管理氣方面的問題了,但也有風水師是不管巒頭的,這個也是不行的,其實巒頭理氣都需參詳才是最好的方法。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