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物品或神像不想要的處理方法

最近有人問如果開光物品或神像不想供奉了,到底應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這個問題其實問得相當好,不管神像或開光物品就算真的不想再要或想處理,也有很多禁忌的。

首先神像是絕對不能就這樣直接放到垃圾桶,這樣是對神像的大不敬,也是對神的大不敬,就算是沒有開光的神像也是不能隨便掉的。

但如果有一直供奉的神像不想要了,那最好是把神像移到廟宇讓廟祝處理或供奉會比較好。由家裡開始出發到廟宇的途中,需要用紅布包著神像,直到目的地為止。送走神像的當天最好要擇吉,如果不懂擇日,也可以看一下萬年曆來找吉時。

至於將神像送去哪個廟宇,當然最好是用傳統的聖杯問一問神靈,這樣會對神明比較尊重。擇聖杯的方法在網上找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再來是開光物品的問題,送回購買的店鋪也可以,也可以擇吉用紅紙包著就可以直接丟棄,當然也可以放在家都沒問題的。

開光物品與神像的分別是開光物品用紅紙包好就可以直接丟,但神像是不能直接丟的,切記。

最後補充一點,有很多人很喜歡買神像來收藏,其實這是不好的習慣,因為神像買回來一定要供奉的,如家裡一堆神像在家裡又不供奉,特別是收藏在床下的櫃,每天壓著神像那想也不用想其實也知道對神的不尊敬。 以上並不是風水問題,只是民間習俗的問題。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