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養魚多少條魚才好?

最近有比較多人問筆者這個問題,在這統一解答一下這個疑問。

魚缸養魚數目如果是希望以風水角度來看,也是有相應吉利或不吉的數目,而且是根據「河圖」的生成數來做成配合的。

如果真的需要養魚,可以考慮一條、四條、六條、九條、十一條,這樣就差不多了,但數字四比較不吉利,養一六數目的魚相對會比較安全,因為以河圖生成數來說,一六一樣皆為屬水,可以增強魚缸水的力量與生氣。

最不理想的是兩條、五條、七條、十條數目的魚,如果魚缸剛好是這個數,可以加一些魚來符合上述的數字。

古時所說的養魚催財是非常合理,古時沒有現在的所謂抽水馬達,所以靠魚缸裡的魚在缸裡游泳讓水流動起來,因為不動的水對催旺宅氣並沒有幫助。

當然如果以魚缸催財,其實沒有魚也是可以的,只需要水就可以了,但前題是有辦法令水長時間流動,所以可以用抽水馬達和水流製造機等令水流動起來。

魚缸在風水上算是催財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如果是以想增強宅氣,那就需要的非常大的魚缸才能實現,所以筆者多數會以植物為主來增強宅氣,當然也要按照好的位置去安置植物才會有效果。

安置魚缸位置也很重要,如果是不好的位置安置了魚缸,那催凶的效果也會非常明顯。但如果只是擺放一個小小魚缸,例如只有兩個手掌大小的生態缸,那對風水的影響相對也會比較少,可按照上述的數目去添加魚類來觀賞。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