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關注三盞燈社區情況 籲改善冷機器滴水問題

(左起)蔡子琛、莫超群及盧樹棟

為深入了解各區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協助居民改善區內生活及商戶經營環境,民眾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莫超群、蔡子琛及社區幹事盧樹棟,日前於該會轄下三盞燈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並到鏡湖馬路、大攬巷、永樂戲院一帶了解該區社區情況。

有居民反映,區內經常出現冷氣機滴水噪音問題,尤其在夜晚及清晨時分,對生活作息造成影響。另外有居民表示,部份食肆營業期間由煮食或清洗碗盤而產生的油污,導致公共路面亦受影響,除了破壞城市形象,更容易導致行人滑倒的意外。

民建聯代表表示,區內樓宇密集,若出現冷氣機滴水問題,除了會產生噪音滋擾他人外,更會形成積水、孳生蚊蟲,影響市容及公共衛生。根據本澳《公共地方總規章》規定,冷氣機滴水可被罰款澳門幣六百元,但受限於巡查及搜證困難等多個因素,不少居民直言有關罰款對改善冷氣機滴水問題幫助有限,仍然有不少居民輕視相關情況。

該會代表進一步表示,冷氣機滴水原因眾多,例如冷氣安裝不當、排水管道老化或變形、排水管道被雜物堵塞等,若長期不處理,除了引致噪音問題,亦不利於大廈的日常保養。為此,該會代表呼籲當局持續透過宣傳教育,加強居民對相關問題的關注及重視,並建議居民應主動檢查是否存在冷氣機滴水問題,若有可及時處理,避免對他人造成滋擾甚至因此而被罰款。

另外,針對食肆營業期間導致公共路面覆蓋大面積油污,及有舊式房屋牆身凹陷嚴重等相關問題,該會代表已透過不同方式反映,並會持續跟進。未來,該會將繼續透過不同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以不同途徑適時向政府部門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各區建設,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