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需培訓超過7.7萬名工業技術人員

巴西國家工業學徒服務中心(簡稱:SENAI)預計今年工業就業人數將增長,而技術級專業人員將是培訓需求增長最大的人群之一,預計今年巴西將需要培訓超過77,000名技術人員 ,以利用工業基地的機會。

SENAI是巴西的工業職業的主要培訓機構,為了使課程的組合和課程與生產部門對勞動力的需求保持一致。巴西國家工業觀測站(工業系統數據中心)根據2022-2025年工業工作地圖進行方析,開發了工業工作地圖的方法,作為勞動力市場前瞻性研究的世界參考。

SENAI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預計培訓的職位空缺總數將達到220萬個,約佔該國工業就業總數的18.4%。技術課程平均學制一年半,最長可達兩年,前提是學生在讀或已經完成高中學業。他們通過非常實用的教學方法並專注於就業市場,為個人從事職業做好準備。

SENAI指出,2023年巴西新職位空缺和技術人員需求最大的領域是:物流和運輸、金屬機械、橫向(包括從事研究、工作安全和技術設計師等工作的專業人員)、電子、信息技術和建築。

工業觀測站執行經理Márcio Guerra解釋說,該部門的就業預測考慮了經濟、政治和技術背景。差異之一是根據未來幾年的估計就業情況預測培訓需求。除了這種情況之外,還考慮了對公司中新技術的擴散率和生產鏈中組織變化的估計。他說:「我們觀察到,即使是最傳統的行業,如建築和金屬加工,也繼續需要許多技術人員,而且隨著IT和電子電子等領域的發展,技術變革已經在影響專業人員的形象」。

另一方面,物流之所以受到重視,是因為許多公司在大流行期間需要在配送商品和獲取投入品的過程中重塑自我。Márcio Guerra總結說:「大流行需要一種新的方式來組織工業部門的生產鏈。他們是監控數據和信息的專業人員,以確保生產過程具有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交付 」。

(圖片來源:lSENAI)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