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服務業信心跌至一年最低水平

根據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前日(1月3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該國服務業信心指數1月份下跌2.7點至89.5 點,為2022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89.2點),錄得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在季度均線方面,該指數也回落,這次回落了3.2點,並保持下跌趨勢。

FGV IBRE的經濟學家Rodolpho Tobler表示:「對服務的信心從2023年開始維持從2022年10月開始的減速趨勢。本月的下降主要是受對未來幾個月的悲觀情緒加劇的影響,但也受到對當前局勢失去動力所產生的滿意度下降的影響。需求。鑑於此次放緩所涉及的宏觀經濟問題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未來幾個月的情況似乎不會輕易逆轉。商人的謹慎表現在他們對未來六個月預期需求、招聘和業務趨勢下降的短期預測中」。

據FGV IBRE調查的數據,1月份的服務業信心指數結果主要受到未來幾個月預期惡化的影響。現狀指數下跌0.7點至93.6點,為2022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90.9點)。當前業務狀況指標的惡化是造成這一結果的唯一原因,該結果下降了2.0點至92.8點,而當前需求量指標在過去三個月下跌0. 5點至94.3點後有所緩解

預期指數下降4.6點至85.5點,為2021年3月(81.3點)以來的最低水平。預期指數的兩個成分也有所下跌:未來三個月的預測需求指標回落5.6點,至85.6點,未來六個月的商業趨勢指標回落3.7點,至85.5點,最低水平自2021 年3月以來(84.3分)。

預期與現狀指數方面,最近幾個月的負面結果表明服務業出現了減速,這主要是由於預期惡化,但也受到當前指標的影響。在季度移動平均線指標中,自大流行開始以來,預期一直保持在現狀指數之上,但最近幾個月它們已經交叉。

本報外外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