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到疫情開始前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昨(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在12月和1月有所上升,打破了前三個月的負面影響,達到自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值,即大流行開始時。

報告指出,對巴西經濟形勢未來演變的預期平衡在今年最後一個月的11月和1 月之間顯著增加,此前兩個月有所下降,並在大流行開始時達到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值。

在過去三個月中,對家庭財務狀況未來演變的看法平衡在9月和10月有所下降之後,在1月份非常微弱地增加,這兩個月的值是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低值2020年4月。

在觀察到前兩個月的下降並在10月份達到該系列的最大值之後,1月份對過去價格演變的意見平衡有所增加。對未來價格發展的看法平衡在前兩個月有所增加後,在11月至1月期間顯著下降,達到2021年9月以來的最低值。

製造業信心指數在11月和1之間有所上升,上個月更為強勁。該指標的演變歸因於生產觀點和對成品庫存的看法的積極貢獻,以及對全球需求演變的看法的負面貢獻。

消費品和中間產品組的信心指標增加,投資品組的信心指標下降。

繼12月份增加後,1月份全球需求升值餘額下降,恢復了10月和11月觀察到的下降趨勢。考慮到生產面向國內市場的公司,有關國內需求的意見在11月至 1月期間有所恢復。 考慮到生產面向外部市場的公司,與外部需求相關的評估也在1月份有所恢復。

與銷售價格相關的預期餘額在9月和10月有所增加後,在過去三個月有所下降,延續了5月至8月的下降趨勢。 這一差額在所有類別中均有所下降:中間產品、消費品和投資品。

建築和公共工程的信心指數方面,在12月下降後,該指數在1月上升。這種演變反映了兩個組成部分的積極貢獻,即對訂單簿和就業前景的評估,在第一種情況下更為強烈。

房地產開發和建築施工、專業建築活動和土木工程等所有部門的信心指標都有所提高,尤其是在最後一個案例中。

在11月急劇下降之後,過去三個月的活動升值餘額在12月和1月有所增加,但在第一個案例中僅略有增加。

公司對未來三個月的價格前景的平衡在10月至12月下降後,在1月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後一種情況下。

貿易信心指標方面,該指數在11月至1月期間有所上升,扭轉了7月至10月期間觀察到的下降趨勢。上個月該指標的演變是由於對銷售量和公司活動觀點的積極貢獻,以及對庫存量的負面貢獻。1月份,零售貿易和批發貿易的信心指標有所上升。

在11月大幅下降之後,12月和1月銷量意見的平衡顯著上升。另一方面,在 12月出現惡化後,1月的經濟活動前景有所恢復。

在9月和10月有所增加之後,11月和1月之間對過去價格發展的看法與上月相比的平衡以及對未來價格發展的看法有所下降,分別遠離4月和3月達到的系列峰值。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