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會有哪些表現症狀(一)

 牙周病確實經常搗亂我們的生活,可是,我們還是對牙周病之瞭解不多。專家表示,牙周病我們還是應該掌握其症狀知識的,畢竟只有這樣才能將此病儘快控制。那麼,牙周病會有哪些表現症狀呢?

1、刷牙出血:刷牙出血是牙齦存在炎症的最早也是最好發現的症狀。不論這種出血是間歇性的還是連續性的,是大量的還是少許的,是自發性的還是刷牙吃東西刺激性的,都代表著您的牙齦狀況很不好,至少是患有牙齦炎症的,就需要口腔醫生的專業檢查以便早治療早控制和常規的牙周檢查是預防和早治療的關鍵。

2、持續性口臭:口臭是常見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是一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會引起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菌產生的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3、牙齦腫痛:有個別位置的牙齦因為急性的炎症導致膿腫的產生,也會出現牙齦腫痛的症狀。當患者前來就診的時候,敘述牙齦上有個「大包」,也許是才起的,也許是反復腫的。這就是牙周炎症導致的「牙周膿腫」,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局部的骨頭有快而大量的破壞,所以一定要早處理。

4、牙齦發脹、癢或不適:牙周病會導致牙齦腫脹,而一般情況下這種腫脹和破壞是不會產生疼痛的,所以我們叫它「沉默的殺手」。但是,有些患者會感覺牙齦的某個部位有脹癢感或不適感,甚至用牙籤或用手指去觸碰會有舒適感,這就代表您需要專業的牙周檢查和治療了。

5、感覺牙縫越來越大:牙周病會引起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6、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牙齒的鬆動就是炎症嚴重到一定程度的表徵,有些鬆動在治療過後是可以緩解的,而有些則可能效果不明顯,這樣的牙齒在嚼東西時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當您發現有個別牙齒甚至自行脫落時,一定要即使來進行牙周檢查,口內其他牙的壽命就在您的一念之間。 7、牙齒尤其是上下前牙的移位:有時牙齒的鬆動可能不很明顯,但很多患者發覺自己的上或下前牙在一段時間內慢慢發生了位置的改變。比如門牙的中縫兒變大了,比如一個門牙發生了扭轉,比如門牙往外齜出來了,再比如下前牙出現了散在的縫隙等等這些都是牙周炎的症狀。   (下期待續)

作者:廣慈醫療中心 唐智偉 牙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