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澳門街青少年書法比賽頒獎

由市政署、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舉辦的《2022「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七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頒獎典禮昨(10)日在澳門坊眾學校禮堂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培養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進一步宣傳、推廣中華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

頒獎儀式於下午3時舉行,馬黑祐居民聯誼會會長江超育致辭表示,書法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其蘊涵著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精粹,被譽為無言的詩、無圖的畫;在幾千年的不斷傳承中,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和積極發展。該會舉辦的書法比賽活動,已經來到第二十七屆;初衷是希望為莘莘學子提供交流平台,為促進澳門書法藝術水平和社會文化的進步與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他表示,今年在疫情不穩定的情況下,為響應政府的防疫措施,減少人群接觸,今屆書法比賽仍以作品收集為主,內容以澳門世遺景點為題材,希望將澳門悠久的中西文化融入到書法里面,培養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進一步宣傳、推廣中華文化。他希望每一位參賽學生都可以繼續傳承中國傳統優秀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

江超育表示,多年來,該會認真聽取學校及社會各界對書法比賽的寶貴意見和建議,總結經驗並不斷改進,冀望將書法比賽越辦越好。本次書法比賽全澳共有38間學校參與,比賽人數達1,189人,其中115位同學獲前三獎,500位同學被評為入選獎,共有615位同學得獎,佔總參與人數比例的52%。

他表示,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之所以能夠成功舉辦至今,有賴市政署、街坊總會以及社會各界和澳門學界的關心、支持和參與。未來,該會將繼續集思廣益,共同推動澳門青少年學生書法文化的持續發展而作出更大貢獻。

隨後,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公民教育處處長林微笑、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會委員兼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立法議員颜奕恆、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偉成、馬黑祐居民聯誼會會長兼坊眾學校校長江超育、出席嘉賓梁滿棠、華蔚、莫華基、盧巧英、蔡景敏、陸美芳、何麗嬋、陳步鵬、李國光、譚倩珠、何岩平、陳綺丹、何德儀、林穎媚、杜雪琴、譚錦花、江佩儀、譚玉明及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理事長周宜心、副會長蘇祥基、秘書長胡紅主持頒發獎項,場面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