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文化節荷蘭園二馬路開鑼

由居澳泰僑協會主辦,泰國商會協辦,旅遊局資助的「2022年度『美食文化推廣』專項資助計劃之泰國文化節」,昨(10)晚在荷蘭園二馬路開鑼,現場美食攤檔、泰式按摩專區、泰國風情甚濃的舞台演出等節目,吸引不少居民到場體驗。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以點帶面活化舊城區,拉動經濟發展。

活動開幕儀式於晚上7時15分舉行,旅遊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何桂鈴,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廳長高佩珊,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創會會長梁慶庭,居澳泰僑協會永遠名譽會長何榮祥、主席莊桂蓮,荷蘭園巡禮籌委會顧問李卓君、主任羅盛宗、蘇冠中等嘉賓出席主禮。同場安排獻演泰國特色舞蹈、泰拳表演及本地歌手演出,氣氛熱烈。

該會主席莊桂蓮與理事長陳迪加均表示,泰國文化節舉辦至今已第17年,已成為荷蘭園區一項著名特色活動,希望透過活動,以點帶面活化舊城區,藉此拉動經濟。

另外,為了響應特區政府防疫要求,今年取消派米的部分,主要是考慮到長者的健康安全。而現場除了有美食街、舞台節目和特色歌舞表演、泰式按摩外,還邀請到本澳歌手蔡國柱、任施思、澳門國際東方舞協會、電視節目主黃偉燐、澳門資深主持人、視頻號主播、澳門哇噻853等在現場獻唱。

今次活動繼續響應政府環保措施,呼籲參展又攤檔盡量使用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等,同時希望市民遵守防疫安排,活動現場準備了消毒液供市民使用。

今年泰國文化節將於12月10日開始一連兩日舉行,每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在荷蘭園二馬路舉行,歡迎市民參與,共襄盛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