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荷花展大灣區巡展至佛山站

由賞心堂(澳門)書畫會舉辦的「第七屆澳門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大灣區巡展」(佛山站),於昨日上午11時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飛鴻館舉行開幕儀式,展出荷花題材書畫作品近百幅,現場到賀者眾。開幕前於「西樵鎮白雲洞景區」進行藝術家寫生采風、筆會及研討會等活動,畫展參與者眾多,氣氛熱烈。展期為12月4日至13日。

開幕式由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主席汪曉曙,佛山市南海區文聯主席、南海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邵凱健,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劉富業,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黨委副書記鄺穎新,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政協工作委員會主任麥志成,南海紅衛中學同學會首席代表梁爽泰,新會區美術協會會長林瑞華,亞洲藝粹會(澳門)會長梁少美,賞心堂(澳門)書畫會理事長余偉林等主禮。

劉富業會長致辭表示,西樵是我的故鄉,是中國名山,南粵名山數「二樵」,西樵自古盛名,西樵與澳門都是旅遊城市,旅遊城市必須具備古代與現代文化,澳門的世遺景點,西樵的亭台樓閣都是有數百年的歷史。因此,該會把第七屆荷花展搬到西樵展覽,具有非常大的意義。本次展覽活動被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2022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該項目,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澳門旅遊局、澳門文化局、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歸國華僑聯合會、佳兆業文體產業(佛山)有限公司、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中雲國際文化傳播(廣州)有限公司、珠海市賞心堂美術館的大力支持。感謝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蓮花衛視、澳門日報、市⺠日報、澳門焦點報、《美術縱橫》雜誌社及眾多的媒體支持。來到中國國內巡展,恰遇澳門旅遊局「感受澳門樂無限」大灣區巡迴路展的宣傳推廣,得到澳門旅遊局的支持,荷花展列入推廣的系列活動之一。讓遊客「感受澳門樂無限」。

現場展示由組委會評選出全國各地與澳港及大灣區美術家近百幅以荷花為主題作品,並邀請著名書畫家崔如琢、林墉、方楚雄、陳永鏘、林藍、汪曉曙等特邀畫家以及澳門本土藝術家陸曦、黎鷹、李德勝、劉富業、馬錦強、曾國明、譚植桓等,以不同形式的作品表達對荷花的熱愛,詮釋荷花蘊涵的正能量,展現荷花藝術之美。

會長劉富業稱,在疫情橫行之下,該會仍堅持巡展,這是全靠各界支持。此次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大灣區巡展活動是賞心堂(澳門)書畫會與澳門旅遊局推廣澳門文化旅遊系列活動之一。展覽配合旅遊局推廣「感受澳門樂無限」大灣區巡迴路展,在珠海、江門、佛山及惠州等城市進行巡展,通過路展和澳門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大灣區巡展,體現大灣區藝術交流的無遠弗界,繼而提升參觀者進一步了解到澳門的文化面貌,為澳門發掘更多的潛在文化客源,在此感謝支持該活動的機構和領導,更加感謝澳門及佛山的各大媒體為本次活動作出的宣傳報導,助推「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品牌影響力,加強大灣區各個城市的文旅信息交流,推動澳門的文化旅遊發展。

本次展覽帶著「蓮花寶地始禪心」的美好心願一起到祖國的大地,推廣澳門文化之旅,打造「荷花」文化品牌,巡展下一站在惠州進行,為市⺠和遊客帶來一場書畫藝術的荷花盛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