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4天7.6萬人次入場收益3,400萬

一連4天的大賽車昨下午圓滿完成,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今屆大賽車總體達到組委會的目標及預期,賽事整體運作暢順。4天賽事總入場7.6萬多人次,較過去兩年多,收益約3,400萬元。明年將是第70屆大賽車,當局正聽取意見,與各方研究,會綜合考慮,他強調舉辦賽事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車迷及旅客。

潘永權

潘永權表示,今年是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總體達到組委會的目標,今年復辦格蘭披治電單車賽,很多歐洲車手再度來澳參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澳門的亮麗名片,每年大賽車都吸引很多觀眾入場觀看賽事,世界各地都可以透過轉播、直播看到澳門的賽事。雖然賽事有意外,車手主要是擦傷,但賽事整體運作暢順,有信心往後辦得更好、更理想。

他又稱,前日有兩名車手需要做小手術,完成後1人不需留院,1人仍需觀察,沒有大礙;昨日賽事所有車手即使撞車均不需留院,基本治療及觀察後離開,狀況良好。

對於車手反映因隔離未參賽?潘永權表示,根據近日資料顯示,約5至6名車手未能出賽,但對整體沒有構成太大影響,賽事非常暢順,每個賽事都是非常刺激好看。由於車手無需向大會提供酒店住址,故不掌握是否在醫觀酒店,但聽聞約3至4名車手在醫觀酒店內。

至於會否影響車手明年再次來澳參賽的意欲?他表示對車手明年再來澳參賽表示充滿信心。

今年大賽車活動預算1.8億元,潘永權強調每年都不會超過所開立的預算,應使則使。明年將是第70屆大賽車,被問到會否「大搞」慶祝?他表示正聽取意見,與各方研究,會綜合考慮,又強調舉辦任何賽事的考慮重點是吸引澳門居民、旅客及車迷觀看,至於賽事如何落實,隨後再公佈。

居民排隊入場觀看賽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