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賽事激烈 觀眾席爆棚

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所有賽事昨日已全部結束,在疫情之下,4天仍然錄得76,000人次入場觀看賽事,其中單單最後一天(20日)單日錄得2.8萬人次進場,下午四級方程式賽事由於部份觀眾席滿坐,有觀眾被拒入場。至於賽事方面,戰況非常激烈,三大賽事中,四級方程式冠軍由本地車手鄭頴聰獲得冠軍,今年復辦格蘭披治電單車賽冠軍由芬蘭車手哥達摩奪冠,澳門GT盃次回合由德國車手晏高連續兩個回合力壓群雄奪冠。

四級方程底頒獎禮

昨日舉行的四級方程式次回合共賽12個圈,賽事起步後,轉入首個彎位水塘彎時就發生意外,大會出動安全車帶領車手繞圈,賽事在第3圈恢復後,本地車手鄭頴聰於第4圈在文華東方彎附近成功灣道爬頭,升至第2位,但由於再有戰車失事,大會再度出動安全車。賽事在第6圈恢復後,鄭頴聰再在文華東方彎附近再度成功超前,爬升至領先位置,其後一直領先,終奪得冠軍,亞軍由香港車手謝咏霖奪得,季軍由打算爭取3連冠的本澳車手梁瀚昭奪得。

格蘭披治電單車賽

至於格蘭披治電單車賽方面,賽事停辦了2年,今年復辦。賽事原定前日(19日)舉辦2個回合,因安全理由,改於昨日早上舉行1個回合比賽。賽事共賽8個圈,排頭位起步的芬蘭車手哥達摩一起步就被葡萄牙車手莫萊斯超前,賽至第3個圈後,哥達摩在落髮夾彎把握機會超前莫萊斯,其後一路領先,31歲的哥達摩第3度來澳參賽,今屆首次捧得格電冠軍,亞軍及季軍由德國車手達查及葡萄牙車手莫萊斯奪得。

澳門GT盃賽

澳門GT盃次回合方面,賽事由原來的12圈減至8圈,排頭位出賽的德國車手晏高起步不順利,被第2位的馬些路超前,馬些路在帶領約1圈後,在轉入髮夾彎前,由於戰車有問題而被迫退賽,晏高進佔上首位,而尾隨的瑞士車手莫他拿力追,兩車距離非常接近,但其後因賽道再有事故發生,大會出動安全車,帶領參賽車手繞至第6個圈,才能重新恢復比賽。在剩餘2個圈時間,莫他拿未有足夠時間追貼晏高,只能屈居亞軍,而季軍由香港車手亞歷山大奪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